氤氲沉香醪,缱绻闻花朝。

由于学业喻王淡圈、偶有诈尸
大概暑假(?复出


寒木,欢迎叫我木木寒ʕ •ᴥ•ʔ

喻王,不拆不逆
看到diss喻王的直接怼回去,不好意思我不能忍别人diss我本命和我同好
有建议大方提,有理有据即可,情绪化的直接无视
虽说事不过三,但我的原则是只一次交锋,一回合内解决不了的事,再作纠缠都不会对牛弹琴
脾气比较软,不太容易生气,确实不喜欢吵架、不喜欢把事做绝,是有自己站死的坚定立场却仍旧渴望理想和睦的和平主义者
——但一旦真的发火……用杰希的话回应:“你要试试吗?”

关于

「喻王」啊

德国队最后一分钟绝杀了!!兴奋地睡不着觉,于是写了篇非常短的文,大家就乐呵一下hhh 作者脑回路在月球上暂时回不来XD

果然萌cp还是要靠爱(吼!

终于有一小段能体现我是读理工科的了OvO


  • 原著向,时间线第八赛季全明星





“我喜欢你。”

“别看了,就是你。”


一大早起来,喻文州就被这两条短信吓得不轻,一瞟发件人——啊。

不会吧,圣母玛利亚又被自己的儿子萌醒了吗?一瞬间,喻文州内心无数os如万马蹦腾,令他久久不能平静。

于是他迅速地关掉短信的后台窗,深吸一口气后淡定地再次打开——

“我喜欢你。”

“别看了,就是你。”

第一栏的“啊”联系人对话中还是这两条。

喻文州莞尔,唇角勾起一抹角度完美的笑,而后双手猛一拍了下自己的脸颊,然后关机、重启、关机、重启。

我要点开了。

喻文州如是想着,食指关节抖了一下,随后忽地摁在短信的蓝白对话框标识上。

然后……因为他摁的时间太长,蓝色大对话框的右上角出现了一个红色的叉叉。

喻文州眨了下眼,老老实实地按正常步骤点进短信。

还是那两句话。

喻文州将手机默默按在胸口。

感谢圣母玛利亚,你儿子真是萌翻了。


那个“啊”联系人是王杰希。

喻文州曾想方设法地将王杰希的名字从一拉望不到底的通讯录中独立开来,只是诸如“杰希”、“亲爱的”、“我想上的”这类过于肉麻世俗的称呼还并不适合两人超凡脱俗的关系——

那是我第一眼就爱上的人,他一定是我前世的爱人,他只是投胎时过于好奇一定要把我抢过去倒河里的孟婆汤抹来一指尝尝——

综上所述,这种超凡脱俗的关系只能用“啊”来描述。

于是王杰希就这样,以“啊”的名称,位于喻文州通讯录的榜首。


然后喻文州现在精神高度紧张。

他早饭已经吃了两碗小馄饨和三笼南翔小笼却丝毫不见饱,最关键的是,他没一个是蘸醋吃的。这直把他的副队黄少天看得一愣一愣的。

“队长……”黄少天颓然语塞。

“我很好。”喻文州拿起一支竹筒饭就准备往嘴中送。

“唉队长,那个要先切再剥的!”郑轩正欲出手擒拿,电闪雷鸣之间,他抓住了竹筒饭的尾,喻文州咬住了竹筒饭的头,而后只听“咔嚓”一声,竹片开了。

“我知道。”喻文州端庄地剥下竹皮。

“挺好吃的。”蓝雨队员看着自家队长三下五除二地两口吞下一根竹筒饭,不由得长长吸了口气。

“队长,你这是……”黄少天再次出口语塞。

“情场如战场。”喻文州笑得踌躇满志、势在必行。


终是在全明星赛场上见到了王杰希,与之迎面擦肩时,喻文州佯装淡定地扭头扫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却把他当空气似的视而不见。

这是害羞了?

喻文州陡然打了个响指。

“队长……干哈?”黄少天大气不敢出一口。

“高兴。”喻文州说着又打了个响指。


全明星赛上,王杰希忍辱负重、潜心谋划,终是如愿以偿地输给了高英杰。

杰希,你怎么这么不在乎自己呢?喻文州有些心疼地凝望着倒地的王不留行。在“荣耀”二字倏然闪现在大屏幕上时,喻文州情不自禁地站起身,为他的爱人献上最崇敬的掌声。

没事,以后我宠着你。喻文州暗暗想着。

一回头,遥遥望见普通观众席上巍然站着一人,喻文州却下意识断定,那一定是叶秋。

叶秋,你好烦,我好不容易和杰希同框一回你还要插一脚。

难道不知道“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吗?到时候我和杰希婚礼的份子钱一定要多坑你一份。

喻文州如是想着,笑容逐渐……友善起来。

黄少天正襟危坐。

队长你可行行好吧,微草的孩子都看着呢,你要抢人家老父亲还得给奶粉钱呢……

“少天,一会儿你们先走,我有点事。”喻文州从容坐下吩咐道。

奶粉钱还要讨价还价吗?我,我每周份的秋葵省下来一定是够的,说不定还会超……

“好的队长,遵命队长。”黄少天如临危受命般庄严。

待会儿我一定要当面向杰希表白。

喻文州欣欣然地想着。


第一天的全明星赛结束后喻文州在蓝雨休息室磨蹭半天终是等到了王杰希。他刚刚打发走微草那批孩子,正在收拾休息室里的饮料瓶。

喻文州假装匆忙路过的样子,见微草休息室里有光便当即推门进去。

“J……王队,能借我一下你的手机吗?”喻文州装出一副有些慌张失措的模样。

正说着,却见王杰希垂眸,神情似乎有些黯然。

喻文州感觉有点不妙。

“你有什么事吗?”一回神,正见王杰希俯身捡起地上的一个可乐罐。

说时迟那时快,窗外雷鸣一闪、声音整耳欲聋。

“我让少天来接一下我。”喻文州语气平静。“手机能借我一下吗?”

“我有伞,可以带你。”王杰希说着从包里摸出一把印着微草队徽的浅绿色折叠伞。

“没事没事,手机就行了。”喻文州百般明示“手机”。

但王杰希完美避开一切cue。

“我有两把伞。”说着王杰希又从包中掏出一把……油绿色的伞。

嗯,真护眼。

喻文州完美的表情出现了几丝裂缝。

“真不用,手机就行了。”喻文州坚持不撤步。

王杰希叹了口气。

“喻文州,”他撇过头不愿直视喻文州。“你一定要用这种方式拒绝我吗?”

喻文州瞳孔一收。


“唉这里这里!”门外突然传来急促杂乱的脚步声。“微草队长蓝雨队长还没蹲到,他们一定在私下真人pk!”一个激动尖锐的喊声远远传来。

喻文州嘴角一抿。

圣母玛利亚,相信我,你儿子真的萌地闪闪发光。

门外余音刚落,喻文州便猛一抓起王杰希的手,不由分说地将他一把拉出了休息室。

然后就被电竞狗仔队逮了个正着。

喻文州极有绅士风度抚摸了一下自己牵着的王杰希的手,而后仿若炫耀一般一举凑到照相机前晃了两晃。

“拍到了吗?”喻文州说着拉起王杰希就跑。“没拍到说明职业素养不够啊。”

“啊~啊~啊~啊~”的声音在空旷的长廊中回荡,相同频率的回声波互相交叠抵消,形成了驻波——于是喻王两人听到的声音是周期性间断的。

“头儿!手是糊的,脸很清晰!绝妙!”

“妙什么妙,赶紧追!”


喻文州对身后的声色大杂烩置若罔闻。他拉着王杰希飞快地冲出选手通道,又在周围的巷子里七绕八绕。远处雷声轰鸣,豆大的雨珠迎面打在两人的脸上,微微有些冰丝丝的疼。

但在这动荡不安的时刻,喻文州总倾向于把一切浪漫化。当眼前一道白光骤然闪过,喻文州便下意识地握紧王杰希的手。霎那间他忽然忘记了震耳雷鸣、如注暴雨和积满水滩的街道。只有他和他深深爱着的那个人。然后他们就会做所有恋人情动入骨时都会做的事——

拥抱——

然后滚在地上。

王杰希大口地喘着气。他费力地撑臂坐起身,低头一看,无奈微草队服已然是满是泥泞。

微微侧目,喻文州亦是一副倒地不起、狼狈至极的模样。

“还……还有力气吗?”王杰希气喘吁吁。即便自己全身酸软,他仍拼尽全力地试图把喻文州拉起来。

喻文州阖眼,任漫天雨水冲刷着他的脸颊。

“有力气。”他陡然睁开眼。

而后拉着王杰希的衣襟将他拽下来激吻。


有力气,因为我还要亲你呀。

评论(7)
热度(113)

© 寒木发春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