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沉香醪,缱绻闻花朝。

由于学业喻王淡圈、偶有诈尸
大概暑假(?复出


寒木,欢迎叫我木木寒ʕ •ᴥ•ʔ

喻王,不拆不逆
看到diss喻王的直接怼回去,不好意思我不能忍别人diss我本命和我同好
有建议大方提,有理有据即可,情绪化的直接无视
虽说事不过三,但我的原则是只一次交锋,一回合内解决不了的事,再作纠缠都不会对牛弹琴
脾气比较软,不太容易生气,确实不喜欢吵架、不喜欢把事做绝,是有自己站死的坚定立场却仍旧渴望理想和睦的和平主义者
——但一旦真的发火……用杰希的话回应:“你要试试吗?”

关于

【喻王七夕/19H】Life Sentence

  • 喻文州第一人称

  • oooooooc,慎!

  • 其实原本想写的是避免喻王分手的n个理由的正经文,但最近事情太忙,就成了现在这个鬼样hh

  • 蛇精病小短文,大家看着乐呵一下

喻王七夕节快乐!



钱老先生说,爱情多半是不成功的,要么苦于终成眷属的厌倦,要么苦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

所以我憧憬那些少半相敬如宾、又能长年如初恋般浪漫调情的眷侣。遇到矛盾时他们不会互相抱怨推脱责任,亦不会是一方对另一方无底线的宠溺纵容,而是沟通理解、合力解决。他们自信、包容、上进且对等,所以在对方眼里,他们永远充满着迷人的魅力。

庆幸的是,我同杰希正是这样的眷侣。

——喻文州







囚徒说




吾日三醒吾身:今朝更爱杰希乎?杰希自觉幸福乎?吾之所为使杰希更爱吾乎?

然则,杰希爱夫仍望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愚方才醒悟。

诚然,吾与杰希相识十有四年也,相爱相伴十载矣,而期间异地年九有余。直至与爱夫仲夏完婚,于秋初接任联盟主席,方得与之同居。而今杰希正值毕业季,吾亦繁文缛节应接不暇。然则,夫夫久居两地终朝夕相处,虽情投意合,势必尚有诸多待沟通磨合之处,不可假借案牍劳形而自欺懈怠。

是以,恰逢白情之际,余念夫夫和谐,特记此说深入自醒,方觉予罪孽深重。故奉杰希以肺腑之言辅以方案提点。寒来暑往,来日此说或改弦易辙。吾唯愿与杰希夫夫同心,白首相偕。




罪状一:太爱白斩鸡,不喜欢豆汁

这一点确实是我的锅。不瞒你说,其实是筷子先动的手。不过杰希你放心,无论如何,白斩鸡都是夺不走你在我心里第一位置的。

至于豆汁,我知道杰希也是明白“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只是有时没我陪着一起吃有点寂寞。说起来,杰希在某些奇奇怪怪方面会特别依赖人,当然如果能更依赖我一点会更好……嗯不是说你蛇精病,其实我挺喜欢你一本正经表面下突破天际的脑洞和五角星形脑回路的。

奥差点偏题了,那如果杰希对于这一点还是无法忍受的话,请你:

1)在我吃白斩鸡的时候提醒我每吃一块肉就要亲你一下,这样你就能在最大的情敌面前刷存在感了

2)在我喝完豆汁被毒得咸鱼躺的时候亲我一下,这样我就能立即原地满血然后把寂寞的杰希亲亲抱抱举高高



罪状二:帮蓝雨抢材料、提点小卢导致蓝雨吊打微草

因为这一点让杰希你伤心,为夫我既心痛又无奈。哎,孩子们太出色了。为夫认为解决这一点很简单,蓝雨微草并一并,改名“蓝草”或者“雨微”就行了,名字好听文艺,一定能吸引不少圈外人增加知名度,还充分体现了两者关系,一举两得……

好吧,坦白地说,我也很喜欢微草,至少,它让自己职业生涯变得不太一样。我的电竞生涯,不再只被比赛、输赢、战术、公关占满,而是多了许多闲暇时调侃的谈资。老实说,当年挤着剖析战术和安排战队训练的间隙,绞尽脑汁地想着怎么怼你和微草才显得自己大度幽默又不动声色地黑一把,着实是我最快乐也怀念的时光之一。我在追逐荣耀冠军地路途中不再只有远方冰冷的输赢,而是多了许多有人情味的东西充实这寂寞单调的苦行僧之旅。还有彻夜分析怎么解构你们的团队赛组阵,虽然庙药不和只是被粉丝夸大、微草对我来说不过和其他战队一样只是一个需要打败的目标,但因为小小的截冠羁绊,微草又显得不太一样,让我忍不住去多研究一下它,也因此更深入地了解了它的核心——王杰希。

是的,我喜欢微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孕育了独一无二的王杰希,这个我注定会挚爱一生的人。我为他每一次化蛹成蝶、再度封神的强悍而震撼,我为他每一次表面无声、内心嘶吼的付出而痛心。尽管我尊重这有失有得、公平交换的心甘情愿,但我仍在感性上心疼他。我怀想他曾经笨拙的、跌打滚爬的尝试,我怀想他过往屡试屡败、被曾经献上花圈热捧的人刀剑相向冷言讽刺、险些迷失自我的绝望。我想起了曾经一直沉在水底、没有人关注、被所有人叹息的自己,但我觉得王杰希更了不起,因为得到后再失去总比从来没得到要痛苦得多。我想,我们是能够互相理解的人。而越深入了解王杰希,就越是喜欢他,直至满腔爱意深刻于骨,再也刮磨不掉。

我想在他默默付出时从背后给他一个坚实的拥抱,告诉他一举一动,都是信仰和承诺,会被有心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我明白他的前行坚定而无畏,但我仍会对他说,我永远托住你。所以大胆向前吧。

综上,对于这一条,杰希请你:

1)抢材料的时候我们可以交换小号啊,我这当师丈的也得去遛一遛

2)打群战的时候欢迎你来打扰我,方法你懂得^_^



罪状三:喜欢吃醋

Sourest Targerts

top1:微草

top2:高英杰

top3:王不留行

top4:绿色的东西

top5:过去暗恋杰希的阿猫阿狗们(然而你们都求而不得^_^

tbc……

所以关于这一点,请你:

1)了解一下,糖醋鱼远比清真鱼美味,所以鱼啊,酸的很正常

2)真的,为夫心里没有太多想法,只是和他们强调一下我们的关系还是很必要的。社会可险恶了,你不知道现在小姑娘小基佬们的手段厉害得很,只有你老傻乎乎地给人家当爸爸,却不知道对方心里到底打着什么算盘



罪状四:对别人太温柔,让杰希吃醋

这里我要为自己正名,礼貌不等于温柔,温柔不等于暧昧。你问怎么分辨?看我的眼神(笑

算了,这种过于主观的事纯粹多说无益,自由心证就好。

不过话虽如此,杰希也不要自己闷着,不爽就一定要表现出来。如果因为我不在意的阿猫阿狗而让我最在意的你不高兴,我会很心疼的。

于是斟酌再三,杰希可以选择以下方案:

1)霸道总裁爱我上模式:直接言语宣誓主权

2)正宫气场秒天地模式:端庄优雅不失礼节地往我旁边一站,然后看风景

3)微微一笑很倾城模式:用“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微笑令对方不战而屈

4)一吻定情误终生模式:直接勾住kiss,我不介意你面上攻一回

(注:以上几个方案欢迎同时使用,效果更佳)

当然,如果实在不想出面也没关系,那就选择:

5)且听风吟任玄易模式:淡然围观亦可,不过如果心里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我绝对不会嫌你烦,因为我知道杰希是不会过分地无理取闹的——当然,你要无理取闹也没关系,我不依你依谁呢?



罪状五:有时事务缠身,顾不上和杰希亲昵

这一点确实有些棘手,而且还是少有的双向问题。

毕竟以前还在战队的时候两个人就算忙得焦头烂额联系骤减也因为分隔两地及夏休期的频繁相聚补偿而使这个问题不显得非常明显。但如今,我在联盟的工作负担未尝减轻,杰希也是每逢各种论文课题的deadline和考试就昼不食夜不寝地赶工。再加上两人的空暇时间鲜少交集,杰希又常常因不愿打扰我而默默帮我打理好很多事,即便朝夕相处也多微微一笑后便埋头苦干、相顾无言。

其实我并不怕这无言的寂寞。与杰希一路风雨走来异地相爱十年,终于能陪在他身边,每日阖眼前都能轻抚我曾朝思暮想十数年的眉目,将眼睫根根细数,伴着他清浅的鼻息入眠已属我万幸。况且公事虽忙,一年中我们依旧有大量闲暇可相守,不似以往被迫的分秒必争,更不用提未来的人生还很长。这种回归生活本源、细水流长的相扶相持本就是我最理想的爱情与生活状态。

但我怕自己给不了杰希最好的陪伴,哪怕只是一时的无法给予,哪怕这份陪伴于他而言并非必要。

我知道其实我们两个人自己独自也能生活地很好,甚至可以说,爱情于我们而言已不是生活的必需品,而是点缀品。但我依旧贪心地想把这份点缀品融进他灵魂,成为他最不愿意割舍的事物之一。

因为杰希本就是超乎我意料、于我原本人生规划之外的惊喜。我想回馈这份惊喜。

所以,之后我会有意提醒自己工作时要多关注你,那么首先定下几项规则:

1)如果在家一定要一起吃饭,吃饭的时间可以视情况略微提前或推后,但只要坐下来就至少要吃五分钟。这样至少再忙两个人在家也能每天见见面说上一两句,而且按时吃饭对身体也好,也利于长久工作

2)早安吻晚安吻必不可缺

3)结婚纪念日、交往纪念日、双方生日,以及情人节七夕等所有值得庆祝的节假日都要为对方空出来,爱情需要经营,其中的仪式感尤为重要


此外,如果我还是忙得太专注自我而忽视了你,那么欢迎使用以下方案:

1)小鸟依人派——什么都不用说,直接上来抱我一下就行。这样能一下子提醒我忙得过于忘乎所以了。我会回抱你,然后撩开你刘海在额头上亲一下。我们之后大概很快就会分开接着各忙各的,但心情会一下子舒畅很多不是吗?

2)魅惑勾人派——关于这点我能说很多,说不定效果也是最好的,但考虑到杰希你自己也猜得出来,那就当作你偶尔小脾气爆发的究极必杀技吧,我绝对不会计较的

3)霸气泄漏派——“喻文州,只占用你十秒钟,你爱工作还是爱我?”“当然爱你。”“那你理我一下。”“好啊,吧唧吧唧。”“……”“抱歉杰希,再等我一会儿,马上就忙完了。”

4)古灵精怪派——欢迎你一切爱的surprise,大小无所谓,只要不要太吓人就行。我知道你心里点子特别多,有空拎出一两个来遛一遛?

5)岁月静好派——嗯又称贤夫良父派。你可以端着两杯醇茶或咖啡走进书房,轻轻放在桌上,然后托腮看着我,时不时与我四目交汇、相视一笑(当然在你不忙的时候)。如果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会把你抱上床盖好被子,趁你睡着了多捏几下鼻子、戳几下脸颊。

当然,如果碰巧你也忙得脱不开身,那就——

6)爆肝万岁派——不多说了,冲鸭

最后还是那一句,如果心里觉得不舒服一定要来找我,我绝对不会嫌你烦。况且我知道你不会做过分的事,纵容你我非常放心。

工作重要,但你更重要。



罪状六:(  ^ - ^)/(⁄o⁄‸⁄0⁄)

这一条没有明列是因为我知道杰希看到一定会不好意思,所以你懂就行,我长话短说。

风格这个事情,个人有偏好不错,但我自认还是能在两个极端状态下自如切换,毕竟我只会“在沉默中爆发”。至于次数——铁一般的数据和无数共同生活经验说明人的本能是难以压抑的,医学更是证明憋着对两个人身体都不好,况且你不也……再者,古人云,上攻受不了,下受攻不了。所以,你享受就行了。




故此,上述六项罪状在下,不,在上供认不讳。故自立狱牒,愿以杰希之心为笼,牢底坐穿。吾将终生安居于此,潜心改造上述诸多瑕疵,亦望爱夫予以耐心,多加包涵。

特此声明,本人不接受任何无端减刑,倘若提前刑满释放,本人将不择手段再次犯案入狱。

此外,本文提供的诸多方案皆颇具建设性,望杰希笑纳。


夫夫幸福之道高深莫测。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毕生上下而求索。





狱牒状


囚徒:喻文州,字锡王,号爱眼居士

刑期:无期徒刑,终生监禁

狱所:世上独一无二、喻文州此生至爱的王杰希  之心


押印:喻文州

2018.8.17





留言:

你问我为何文言白话交织?呵呵^_^

杰希就从了吧,倘若对某些条目存疑,我们不妨趁此良辰夜色,就着桂华下西楼的银晖,好好深入交流一下,如何?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木发春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