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沉香醪,缱绻闻花朝。

由于学业喻王淡圈、偶有诈尸
大概暑假(?复出


寒木,欢迎叫我木木寒ʕ •ᴥ•ʔ

喻王,不拆不逆
看到diss喻王的直接怼回去,不好意思我不能忍别人diss我本命和我同好
有建议大方提,有理有据即可,情绪化的直接无视
虽说事不过三,但我的原则是只一次交锋,一回合内解决不了的事,再作纠缠都不会对牛弹琴
脾气比较软,不太容易生气,确实不喜欢吵架、不喜欢把事做绝,是有自己站死的坚定立场却仍旧渴望理想和睦的和平主义者
——但一旦真的发火……用杰希的话回应:“你要试试吗?”

关于

「喻王」个人产出目录

该目录是我所有喻王产出的收录+唠嗑,将定期更新




  • 短篇


《第二次初恋》

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曾爱得刻骨铭心却不得善终也罢,错过多年兜兜转转再遇见也没关系。你总会遇上一个对的人,然后永远待他如初恋

「My apologies to an old lover for treating the new one as first.

——Wislawa Szymborska」

我要向旧日的恋人道歉,因为我对新人如同初恋。

——辛波斯卡

这是我写得第一篇、也是最得心应手的短篇,从灵感爆发到构思行文到完稿,总计两天都不到

最喜欢其中的一句话:

王杰希第一次感觉在自己爱一个人的时候,自己也在被对方好好地爱着。

——这也是我喜欢喻王最本真的初衷。不是一方一味地宠着、无条件包容另一方,那样是非常不公平地牺牲了主动付出一方的利益去迎合被动接受的一方,现实中也不可能有人永远没脾气地顺着另一个人。所以我向往付出平等的爱情,喻王就是这样的爱情。



《为君叶叶起清风》

原著向,甜

——又名《魔术师的心思你别猜》

爱情本该如此轻松。

表白也好、求婚也罢,无关天时地利、花鸟风月,也不是因为年龄到了抑或是父母催促,而是因为和你在一起,我总能拥抱最真实的我和你,让我由衷地希望,从今往后的每一天都能这样度过。

用我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



《啊》

原著向,第八赛季全明星

——非常蛇精病的小短篇,文风严重放飞,脑洞飞上月球,只图一乐

毕竟是作者看球兴奋失眠的产物



锦鲤喻 and 猫咪王 の 小段子

童话风,小段子




  • 完结长篇


《半厢柳色绕烟笛》

(上)  (下)

古风paro,架空AU,罪臣之子喻x当朝太子王

全文5w2

——挚爱反目成仇


这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一篇文,也是花费精力最多的一篇

一个是做了很多考据——虽然故事是架空的,但无论社会层面、政治军事层面还是一些重大事件都有参考真实史实,大部分是国内古代史、少数有涉及外国近代史,算是影射暗讽

一个是夹了很多私货——比如自己和同学写的诗,比如内含许多自己喜欢的古诗词,比如自己最喜欢的现代诗之一《记昨日书》,比如自己对古代帝王统治、旧时社会风气、还有儒家思想、何以寻“自渡”等问题的理解和探索……

个人认为是自己所有产出中文学价值最高的一篇,也是最严肃的一篇,忠实地反映了自己对历史的理解和思考

不过不停挖坑、然后再在最后一气呵成地填坑自圆也是很开心哒

难点一个是体现喻王从八岁到二十岁之间的成长与性格转变,一个是充分展现喻王爱恋的不同阶段比如从纯情到开车),尤其是下章喻王反目成仇后复杂的爱恨纠葛,现在依旧觉得自己思路不够清晰,有空再修吧

最喜欢末尾:

医者不自医,渡人难渡己。

你我不聊疾苦,以昨日书温柔风骨。

——摘自网易云热门评论




  • 长篇连载


《晨光熹微》

「一」  「二」  「三」     tbc

北美寄宿留学paro,美籍华裔喻x高中留学生王,年下

慢热,慢更

(。因为作者有点忘了她上夏校寄宿时的具体生活细节以至于怕写不出是“在美国留学”的感觉

——又名《我捧上天宠的弟弟竟然成天想上我???》(当然还没写到这里不过快了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同人文/连载/喻王,笔触青涩、却是我个人感觉最治愈的一篇

在我看来情感线把握挺简单的,但难点是写出真实“美国留学寄宿生活”的感觉(否则不过空挂着“留学”称号),因此需要很多生活细节的补充——我知道大多数人只想看喻王互动啦,但自己还是想严谨对待,从而展现一种对许多人来说尤为截然不同、陌生新鲜的生活环境

(。所以可能等作者九月份正式去美国留学了再接着更




《北漠有极星》

(一)  (二)  (三)     tbc

血族paro,喻王双血族,年上

还剩一到两章等我写完活动稿就完结

——一个关于做彼此的“北极星”,能一同前行便互相扶持,难免不能一同前行的时候就默默祝福等待的故事


灵感来自我最喜欢歌手之一aimer的《ポラリス》(北极星)

北极星象征着坚定,执着和永远的守护

希望每一对恋人不止是相互吸引,也能是彼此互相救赎、希望归宿的存在

大家都是行者,无法回头,而继续前进的话有时又会受伤。独自一人的旅途,内心深处必然有不安,有孤独。“正因为是这样的一条路,如果谁能够成为谁的北极星的话就好了”

——转自 twitter@Aimer&staff

正好高中参加过天文社,所以夹了点观星的私货




《Untouchable Love》

Chapter 1——(一)     tbc

西幻paro,术士喻x魔道学者王(当然还有别的身份hh)

不知道会更多快

总共5个Chapter,内含穿越、冒险、前世今生及创世神话的解密,狗粮很多刀也不少


灵感来自陈奕迅的《1874》;后期基本都是立场不同的相爱相杀

这是我去年十二月构思的第一篇喻王文,当时特别迷西幻paro

正好那时候忙着写文书,所以自己也翻译了好几个经典句子作每个Chapter的章末语,其中最喜欢的是作为题头的短语:

My beloved, nonpareil for life

挚爱一生




总结来说,我好像不大会写纯爱文orz  总会夹杂很多其他方面的东西以至于让全文基调变得严肃、需要静下心来读,确实对娱乐性读者不太友好orz

不过写喻王文确实也被我当作是业余文学创作的练手,如果有喜欢的就请多多支持吧(●°u°●) 」

然后,现在看来,我坑品真的(/ _ ; )

后面还有三个活动稿,一个生贺稿,一个自己的生贺兼活动稿,我_(:_」∠)_

(。顶着锅盖逃跑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木发春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