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沉香醪,缱绻闻花朝。

由于学业喻王淡圈、偶有诈尸
大概暑假(?复出


寒木,欢迎叫我木木寒ʕ •ᴥ•ʔ

喻王,不拆不逆
看到diss喻王的直接怼回去,不好意思我不能忍别人diss我本命和我同好
有建议大方提,有理有据即可,情绪化的直接无视
虽说事不过三,但我的原则是只一次交锋,一回合内解决不了的事,再作纠缠都不会对牛弹琴
脾气比较软,不太容易生气,确实不喜欢吵架、不喜欢把事做绝,是有自己站死的坚定立场却仍旧渴望理想和睦的和平主义者
——但一旦真的发火……用杰希的话回应:“你要试试吗?”

关于

「19h/喻王」第二次初恋

  • 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 私设一堆

  • 当套路遇上真情


喻王白色情人节快乐!



「My apologies to an old lover for treating the new one as first.

——Wislawa Szymborska」

我要向旧日的恋人道歉,因为我对新人如同初恋。

——辛波斯卡





“你教我怎么追人吧。”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拉开王杰希身旁的座位坐下,行云流水地执起刀叉开始切牛排。

王杰希挑挑眉,手上动作停顿片刻后继续捣搅。他一边转着叉子绕意面,一边随意地问:“为什么找我?”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咽下牛排块后说:“因为你看上去很乐于助人。”

有一瞬间,王杰希觉得自己被圆滑的意面噎了一下。


他眉头微锁,侧目紧盯喻文州的一举一动,试图从中揪出一丝一毫的戏虐。

奈何喻文州的表情动作都自然至极,王杰希实在挑不出一根刺来。

“好吧,”王杰希回答,“失败了别怪我。”末了又补充一句:“你知道的。”

“嗯不怪你。”喻文州抿了口果汁。“不会失败的。”

真自信。王杰希心里暗想。


王杰希觉得自己昨天那次放飞自我的敞开心扉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导致现在他每次与喻文州独处都有些尴尬。

但不巧的是,这次来苏黎世参加首届荣耀世界联赛,王杰希和喻文州恰好分在了一个房间。

也就是说,此后至少一个月王杰希都要和这个把自己情史摸了个底、却又不算非常熟的人朝夕相处。

而且,这个情史,还是他自己一股脑堆到对方身上的。



—————



“我们要促进队内和谐以及成员间默契,所以把不同战队的选手放在一块磨合。你们心里想怎么激烈撕逼我不管,反正分到了谁就要和他/她好好相处。”叶修说罢抿了口烟。薄雾缭绕,显得他有些深沉。

王杰希拖着行李箱往前走,耳后的脚步声不紧不慢地相随着,直到两人停在同一间房前。

不出所料,他和喻文州分到了一块。


“我猜你现在想用灭绝星辰拍我的脸。”喻文州轻哂之余不忘用房卡开门,然后侧身让位道:“请。”

“谢谢。”王杰希没怎么客气地进了门,心里略感意外。

“你是惊讶和我分到一块了吗?”喻文州问。

“认识你这么久怎么不知道你还会读心。”王杰希配合着调侃。

“但你知道我肯定猜得不对。”喻文州回应。

是啊,头一次见你对刁难记者以外的人这么犀利。

王杰希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说:“蓝雨对我来说就跟其余所有需要打败的战队一样,所谓微草蓝雨不和也是粉丝瞎掰出来的,之后一个月还是像以往一样相处吧,如何,喻队?”

“正和我意。”喻文州面色平静地回答。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此前数年不过偶尔聚聚但比较谈得来的朋友。

缘分始于锋芒未掩的少年初见,奈何两人当时都一心扑在如何打进职业圈,仅仅是互留了联系方式便很快分道扬镳。

对王杰希而言,这次初逢就好像江湖一行偶遇年纪相仿、内心尊敬的对手,两者短暂交锋后便继续各自的风雨漂泊,并没在心中留下什么深刻印迹。最初几年,王杰希不过是在喻文州出道及蓝雨战队艰难突破出线时礼貌地私信恭喜,喻文州那边对他也差不太多。


真正让喻文州在王杰希心中从知道名字的路人变为认识的人源于第五赛季初职业选手群里的一次有关电影的话题。

实时正值某韩国爱情偶像影剧票房大卖,群里一帮职业选手也从讨论该片剧情转到了各自看过的小众爱情电影。奈何蓝雨队长不按理出牌,硬是只放了首字母cgzx。于是后面便被一排“猜不出”刷屏,不久便转到其他话题上去了。

“《春光乍泄》?”王杰希沉思片刻后单独小窗喻文州。

“不错,猜对了。”喻文州很快回答。“没想到王队也会看这样小众的电影。”

王杰希听了倒不依,秒回道:“这算是国内同性恋电影经典中的经典了,我到挺意外群里竟然没人猜出来的,没想到现在人涉猎范围都这么局限。”

“呵呵,小众电影爱好者总认为自己看过的每部电影都该是脍炙人口的神作。这就所谓高手都隐没在民间了啊。”喻文州回答。

“那我给你猜一个如何?mcml。”王杰希秒回,却见对面安静了好一会儿才给回复。

“王队这一招真狠,我差点就受定向思维的影响了。”而后是一段截取的电影原声“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不错啊这都猜出来了。”王杰希回复着,正想再打一串“Forbidden Colours”,却见对话框跳出了和他的输入框内同样的内容,一不留神便一个回车发出去了。

“真巧。”喻文州率先打破了僵局。“我也是因为这首钢琴曲入坑的。”

“我也是。”王杰希很快接上。“其实我平时蛮少听这种旋律简单忧伤的曲子,因为总觉得它们比较…呃纤细。”

“但到了大提琴加入的那一段就完全风貌一改,格局立即扩大,有种重振的感觉。”喻文州随即接上话头。

“对,就是大提琴。”王杰希回复。“其实我也听不太懂,但当时这一段让我眼前一亮,然后立即去搜歌看电影,只是可惜很多人把它错认成了其他相似的曲子,明明这首是最早出的——只可惜被埋没了。”

“是啊,所幸我们两个人把它挖掘出来了。”喻文州发完还跟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之后王杰希开始在空闲时和喻文州聊电影。作为身负重任的战队队长兼小众电影爱好者,两人聊的次数不会太多、内容也不会很长,但每次聊完都尤为舒心。

他们或是互相安利电影,或是分享影评,有时甚至讨论电影配乐。

每次分析人物行为动机常能互相启发,谈及人物评价时两人三观也很是相近,尽管有些细枝末节的展开不尽相同,但彼此包容度倒是很强。

两人在小众圈内偏好虽不同,但仍有众多电影口味相投。

王杰希涉猎范围极广,甚至剑走偏门的极圈电影也能给喻文州搜到资源。而喻文州倒是钻研较深,尤其是有关同性、人性甚至伦理的,有时王杰希甚至怀疑他随便往世界地图上一指喻文州都能说出这个地方有什么精彩的小众电影。

你为什么喜欢看这么矛盾迭迭、复杂冲击的电影?王杰希时常问喻文州。

那你为什么总喜欢看那么猎奇的电影?喻文州常常以此反问。

直至有一次他给了一个状似正面的回答:“大概想观察人类吧,作为一名对地球无比好奇的外星人。”

“奥,那ET喻先生你观察出什么来了?”王杰希十分配合地回话。

“真爱不分性别。”

奥,我也观察出来了。虽然我只交了女朋友。


总的来说,王杰希觉得与喻文州相识大概就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

双方都能感觉出来彼此间有种莫名的默契,却不戳破也不进一步提升。像是礼貌而克制的心友,相遇足矣。

平衡、稳定、偶尔有些小暧昧但总体不远不近。王杰希原本对他们这种关系挺满意的。

直到刚来苏黎世那晚,他与喻文州因时差睡不着想外出走走,却因一次意外的重逢,将两人从心友晋升成了共享王杰希秘密的人。



—————



王杰希从未想过会在异国遇见前女友。

分手三年,王杰希心里早已将杂思扫得一干二净。与初恋分手后也决定满心扑在微草上,所以类似进入了一种佛性生活的状态——

确实,对王杰希来说,他一个人也能生活地忙碌充实、自寻其乐,偶尔还能与心友来一次灵感碰撞。如此生活,足矣足矣。恋爱对他来说已然不是必需品。一个人过久了,爱情甚至变得可有可无。毕竟生活还有其他那么多精彩的事情值得关注。

但重逢后初恋诚挚认真的道歉倒再次勾起了王杰希曾经藏于心中数年、却未尝与任何人分享过的青葱而略显苦涩的往事。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起当年王杰希与他的那些阿猫阿狗的往事。

王杰希比较早熟,初中的时候曾偷偷爱慕班里一位不太出挑却文静娴雅的女生,但羞于表达从未将心意说出口。

这个女生作为白月光被少年王杰希珍藏了整整一个高中乃至出道初期。奈何18岁那年暑假的同学聚会将这高雅形象毁于一旦。王杰希无奈地发现童年女神已然泯于众人矣,有点作甚至是爱慕虚荣。

她原本就是这样的人,只是你先前不了解罢了。他的一位初中挚友如是说到。

自此王杰希算是看透了。

谈恋爱一定要和身边的人,否则再喜欢也不过是自己想象出的幻影。


实时正值微草内部技术部的一个实习小姑娘跟他表白。

在青训营时期,王杰希与这个温和而羞涩的女生经常因账号卡装备问题有所交集,王杰希与她相处也倍感舒服轻松,于是当时考虑片刻便答应了,自此算是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初恋。


王杰希并没有特别强烈的大男子主义思想。或者说,就算有,也因为自己看小众电影的爱好,在一次次观影与自我探索中渐渐消淡了。

他不在意所谓身份、地位、甚至性别,只是想着爱一个人就尽心尽责地对对方好。

所以微草外部的人或许不知,但微草内部的许多女员工很是羡慕王杰希女友。

他对你好关心好细腻啊!即使那么忙也不忘来看看你!本身人又那么优秀!如是云云。

只可惜,由衷的爱意如果遇上一个因羞涩自卑而怯于接纳的人,再多的爱也成负荷。

再加上女友实习期一年结束后出国进修,两人的沟通更是少了许多,到后来常常会连话都聊不下去。

但王杰希常年如一日地作为男友尽责,甚至在女友出国期间孝敬她的父母。


最后女生先忍不住了,提出了分手。

“你太……优秀了。我常常觉得自己配不上你。我也想过努力提升自己好让我与你旗鼓相当,但努力着努力着……我就拾不起当年喜欢你的初衷了。你对我真的真的非常好,但你对我越好就让我越自卑内疚,觉得就算我能力达到了也永远无法像你爱我一样去爱你,直到我再也没有心动的感觉……对不起,你对我真的很好,但我现在已经没有当时恋爱的感觉了。”

听着女友嘶声力竭的哀哭,王杰希只能沉默着,给她一个或许是两人此生最后一次拥抱。



“所以……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喻文州问。

“我其实最初是因为和她相处挺舒服愉快才和她在一起的,要说什么浪漫悸动倒是感觉不多。哎你别那么看我,对我来说爱情其实没那么重要,过好每一天才是生命的全部。”王杰希回答。

“我觉得当时我是能坚持下去的,但她忍不住了。最后分手对我来说挺惋惜的,毕竟也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了。我甚至有些内疚,觉得要是早点察觉到她的心思就好了……毕竟是她先喜欢我,也是她先放弃我的。”

“但就算察觉到也无能为力吧,你只会对她更好,然后她更加逃避。”说着喻文州递给王杰希一瓶罐装咖啡,而后勾肩拍了拍他的背。“你尽心尽责了。”

“可能这次经历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谈恋爱跟自己身边的人谈还不够,还要双方平等、示爱有来有往。否则不是愿打愿挨就是分道扬镳,这两种都不是我想要的。”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拉开易拉罐的拉扣。

苏黎世的夜晚很静,王杰希与喻文州并肩在街道上走着,路灯将两人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


当时王杰希在偶遇前女友后一时间回忆迭起、思绪万千,再遇上喻文州这样一个善于引导的人,几乎是一下子王杰希就将心中所思所想全招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无法拒绝喻文州平静如水的目光。

他与喻文州相识多年又是同好心友,他非常熟悉喻文州的为人。将自己的心事告诉他很安全,也不用担心会收到什么恶意重伤或戏虐。他就像一个途久跋涉的旅人歇息在一颗大树之下,侧身倚着树干,对着漆黑不见底的树洞喃喃呢语那些过往温情或年少遗憾。

而喻文州也一直安静地听着、望着,时不时地点点头,或将沉醉叙述的他拉离狭窄的自行车道以回避夜晚疾行的骑手。


王杰希感觉这次谈心是前所未有的自然恬适。

将过往种种全盘倾诉给一个放心的人,王杰希觉得自己身体和心灵都变得空前轻盈,仿佛有风轻轻一吹,自己就能飘起来。

就好似喻文州在与他一块呼吸一般,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甚至只字片语双方都能很快抓住点然后接上。

这是曾经王杰希偶尔与喻文州在线上聊电影时的感觉。那种小默契如今搬到了线下,王杰希也并未感觉有什么虚无缥缈的不适感。他突然庆幸自己与喻文州分到了同一房间。在这段少有的、能与异地蓝雨队长兼同好心友朝夕相处的时间,王杰希觉得这或许是此生都难有的几次能填充心灵空缺的机会——心里那处他早已淡忘或习惯的空缺。



————



前天晚上的王杰希还在沉浸于倾诉的舒然畅感,第二天太阳一照,他就后悔起来。

好尴尬啊。王杰希突然觉得。尤其是每次看见喻文州穆如清风的表情与眼睛,王杰希都有种自己被看透的感觉。

不太爽,导致第二天吃午饭时王杰希特意提早一点下去避开和喻文州碰面。

然而时运不济,喻文州也不是拖延的主,两人算是少有的自助午餐一开就进去吃饭的人。

而后喻文州又问他如何追人,算是再一次提醒他掌握着自己的秘密。虽然这不一定是喻文州问这个问题的最终目的。

喻文州有喜欢的人吗?王杰希不禁疑惑。

但答还是要好好答的,于是王杰希回答说:“我其实也没追过人,能提供的大概就是记住对方喜好之类,然后能想到为对方做什么就立即去做,不要拖拉。关键是走心。你用心对方一定会感觉到的。”

“你觉得如果有人很早就开始这样追你,你会被打动到吗?”喻文州问。

“可能吧……但也要是互相熟悉且双方平等的。”王杰希顿了一下说:“我昨天晚上说过的,谈恋爱要一步步来才行。要是有谁突然跳出来说对我很了解求交往,但两个人根本一点也不熟的话,我只会感觉恐怖、甚至想摆脱。”

“奥,那没事。对了王队,在四强赛与决赛期间正好有一周休息时间,刚好能赶上一部由书改编电影的首映,先前口碑非常不错,属于爱情喜剧,很适合用来放松心情。而且这部电影十有八九不会被引到国内去了,你看呢?”说着,喻文州帮王杰希够了一下他够不到的白胡椒粉放在王杰希面前。

“你这么自信能进决赛?”王杰希抬手致谢。

“当然,你没信心?”喻文州十指交叉,看着王杰希吃完最后一块面饼。

“当然有。”王杰希起身。“到时候一块去看。”

走在王杰希身旁的喻文州不禁莞尔:“好啊,说起来以前讨论了那么多次不同的电影,这还是第一次两个人一块去看。”

“是啊。”王杰希回答。



往后便是紧锣密鼓的地图分析、战术部署以及团队配合练习。王杰希经常参与战术讨论的会议,但对于整体大局的把控依旧搭在喻文州和叶修身上。再加上喻文州还要兼顾上机练习,算是忙得一刻都停不下来。

王杰希每天看着室友挑灯夜战也有些于心不忍,于是成功成为了挂名队员的队长二号,主动提出分担一些责任,与喻文州共事的时间也一路猛增。

但相处依旧挺愉快的。

两个人经常在笔记本上画一些抽象的简笔画、条条框框与箭头符号,遇到张新杰肖时钦还好,其他人基本就是一副“你们在交流什么火星语”的表情,凑上去看一眼就立即走开。但喻王两人本身倒是都很能get到对方的点。

“这个是某部电影里外星人组织的标志吧?你画这个干嘛,别的国家队会鄙视你的。”王杰希指着本子上一个画风清奇的图案对喻文州说。

“没事,反正他们看不懂。”说罢,喻文州还笑了笑。

“但你不觉得这个图案笔画太多了吗?要画也画这个。”说着王杰希很快地在纸上划了几道。

“这不是雷……奥不对,这是那个小丧尸部落首领衣服背后的标识对不对。王队你这有点过分了。”嘴上是这么说着,喻文州还是立即在新的地图草稿上画上王杰希给的新标识。

“没事,反正他们看不懂。”王杰希调侃着,给新标识打了个圈。


除此之外,喻文州思路流畅、调理清晰,指令目标明确、直接不含糊,遇事冷静分析突破僵局、视事宜启用备用方案。

和他做队友真是太舒服了。想着想着,王杰希突然有些羡慕黄少天。

每次侧目都能看到喻文州在整理文件或者颔首沉思的身影,认真专注、干净挺拔。

王杰希突然觉得喻文州其实挺和自己的眼缘的。

为什么以前没意识到他其实挺好看的呢?也许是线下交集实在太少了?

王杰希也没太多想,很快又投身于工作之中。



在之后的小组赛以及八强赛中,中国队都采取了相对保守的作战方式,稳扎稳打,锋芒稍露。

没成为举目关注的焦点,一路打得也不算艰难。但这几战却在国内掀起一番热潮。

粉丝们为强强联手及诸多全新的全明星组合而奔走呼喊、热血沸腾。虽然磨合时间较短,但神级角色们依然展现出了极为出色的兼容性,有些新组合的表现甚至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只可惜众多粉丝期望已久的魔术师解封一直没出现。

而后四强赛则艰难了不少。

石不转为保持有生力量一直为战术师强拉血线,奈何还是局面险峻。最后是索克萨尔在混乱局面中一边艰难自保一边硬是孜孜不倦地不停给敌对方设局、引导犯错,力争每一个血点,最终竟在五比三的情况下艰难翻局,为中国队争取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王杰希只出场了擂台赛,在团队赛观战期间他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看着索克萨尔如何像打不死的小强一般,宠辱不惊、潜心部署,一直不折不挠地坚持到最后。

以前关注蓝雨队长的时候他就对喻文州这些优点了然于心,内心给出的评价也一直是“一位了不起、值得尊敬的对手。”

只是这一次同队,他突然非常感同身受,到最后险胜时甚至想将满腔热血尽情呐喊。

看着索克萨尔在滚滚浓烟中匍匐前行,王杰希甚至都能想象出机位内喻文州的表情。

他大概会眉头微锁、唇角轻抿,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右手食指可能还会在棘手时无意识地轻点几下鼠标来强迫自己镇静——这或许是一个喻文州自己都没发现的小习惯,王杰希也是偶然间才观察到的。再经过几周共事及同为室友的关注留意,最终证实了这个小习惯。


王杰希突然察觉,不知不觉中,他在想除荣耀以外的事里,喻文州开始频频出现。

倘若以前作为线上心友,王杰希能预判出喻文州的语句回答。那么现在,他能预想的则是喻文州整个容颜音貌。

每次这样设想,都有一种很安心、踏实的感觉伴随着喻文州平静的目光,徐徐流淌进王杰希的内心深处,悄然填补着某块早已被遗忘的狭长缝隙。

这是种什么感觉呢?王杰希说不上来。

总之他可以确定的是,他挺喜欢和喻文州待在一块的,也确实越来越想和喻文州待在一块。



—————



四强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喻文州和王杰希如约一同看了电影。

由于是偏冷门的电影,国家队内又有不少人只想宅在酒店里休息,于是在队内问了一圈也没什么回应,最终还是喻王两人单独去看了。


影院内很安静,前排三三两两地坐着十几个人。

就影片本身爱情喜剧而言笑点还是比较密集的,从影院内时不时的哄笑声即可得知。

只可惜先前两人光顾着联赛的事全然忘记了在苏黎世看电影语言不通的问题,于是于喻王两人而言基本和看哑剧差不大多。

突然之间,两人同时开始用气声轻笑。

“你也觉得……那盆绿萝很滑稽吗?”喻文州微弓腰笑到。

“是啊,简直像是君莫笑变成植物了一样。而且那还叫绿萝吗?都花成这样了。”王杰希答。

“哎呀,我原本以为你会说某部漂流历险记的主角——”喻文州打趣道。

闻此,王杰希立即接答:“的妹妹的玩偶身上穿着的衣服上的一个花的徽章。对不对对不对?”

喻文州立即配合地拍手:“对对,这都能跟上,不错不错。队长我要赏你一朵小红花。”

末了还特意补充一句:“真的小红花。”

“奥好,是是。”王杰希嘴上敷衍着,心里想着真会玩。



“猜一猜,哪朵是我想送你的?”坐在悠闲雅致的餐厅内,喻文州摆出了一个绅士的摊手请看的动作。

在王杰希面前是一小枝玫瑰和一盘红白相间的牛肉。

“花是刚出门时路上小女孩送的,我看到了你不用藏了。牛肉只是恰巧摆成花的形状的。所以哪个都不是你想送的。”王杰希有点嗤之以鼻地回答,内心暗暗嫌弃喻文州这种企图套路他的行径。

喻文州无奈地笑一笑,然后目光一转接着说:“其实你还漏了红餐巾。那个也是花状。”

王杰希瞟了一眼,决定不再出声。


而后用餐的过程中两人也是间或聊上几句,再合着店内轻快悠扬的小提琴乐,王杰希过得很是恬闲。

“我的前任属于很泼辣主动的那种。”喻文州突然出声,把王杰希惊了一下。

“你是不是很疑惑?”喻文州像是读出了王杰希的所思所想,接着说道:“其实我当时也挺惊讶的。但我前任就硬是这样闯入了我的生活。我最初因此有点触动,也被对方与我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及脾气想法所吸引。只可惜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在一块聊天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两个人坚守的原则、底线也完全不同,一起出去总会产生纷争,而且必须要我单独一方想尽办法去哄才行。最后却是我前任忍不住,先提出了分手。”

说着,喻文州转了转手上的叉子。“光靠浪漫与激情是不可能长久的。况且由陌生新鲜感萌发的吸引时日一过也容易消耗殆尽,你只会觉得,那也没什么。所以我从那时候就想好,以后一定要与三观相同的人在一起。”

王杰希有点震惊。他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会突然和他说这些。但他总想回复些什么,于是思考片刻后说:“那不就基本相当于灵魂伴侣了吗?谁不希望啊。”

喻文州回答说:“是啊,人人渴望灵魂伴侣,但他们总被一时的陌生神秘、以及短暂的所谓默契而迷惑,误以为自己找到了灵魂伴侣,其实只是自欺欺人地故意忽视其他更多两人不合的地方。”

“所以我会选择我钦佩仰慕又与我比肩的人。而这关键是三观相符,又有灵魂撞击。”


王杰希不禁沉思喻文州这番话的用意何在,突然间联想到了前段时间喻文州向他请教怎么追人。

莫非是有人选了所以想让他猜出来助攻吗?

王杰希脑中飞快地过滤人选,早前与喻文州聊天时他就表示过并不在意性别,关键是性格。那么符合他钦佩仰慕又足以和他比肩,而且现在与他还有暧昧的人——

”黄少天不是吗?“王杰希突然发问。

喻文州表情有些微妙,但他很快调整过来笑笑说:”我们不是一类人。“

王杰希不解:“为什么不是一类人?”

“至少我们笑点不一样。”喻文州面色平静地望着王杰希,看得他心里有点慌。

“奥我知道,你唯一推给我的不是电影而是书的作品,《麦田的守望者》。记得当时我们还讨论过为什么它没拍成电影。”王杰希立即回答。

喻文州点点头,说:“是啊,那你记得那句原话吗?‘一定要和笑点跟你一样的人结婚。’当时我们还讨论过这句话,两个人都挺赞同的。”

王杰希垂眸思索了一阵,说:“是啊,应该是……第七赛季微草夺冠后的事,当时我还以为你推这本书是来砸场子的。”

“事实证明这书我早就推了,只是你自己没看QQ也没看聊天时间。大忙人啊,微草队长。”

王杰希不好意思地笑笑,口中不禁呢喃:“一定要和笑点跟你一样的人结婚。”

等等,他,好像经常,和喻文州笑点挺一样的?


“杰希,你觉不觉得其实我们两个笑点挺一样的?”王杰希感觉好像有人把他的心声说了出来。

王杰希忽然抬头,有些奇怪地望着喻文州。但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所以显得有些呆愣。

喻文州轻笑一声,开始起身收拾东西,却见王杰希仍旧一动不动地呆坐在那里。他俯身将左手在王杰希面前晃了几下,王杰希方才回神,小声地说着“抱歉”然后跟着喻文州往外走,脑中不停闪现刚刚喻文州的莞尔一笑——

他见过喻文州无数笑颜,但都不如刚刚那一份简单自然、转瞬即逝的抿唇给他的带来的印象深刻,如此一般就连记忆里他的笑容都一下子变得明媚清澈起来。

嗯……他刚才好像叫我“杰希”了?感觉挺好听的。


王杰希一路沉默地跟着喻文州往酒店的方向走。

他觉得自己脑子现在有些乱,充斥着图像、声音、以及一项惊为天人的发现。



—————



乱归乱,但王杰希整理自己思绪的水平倒是在长年累月的自律之中达到了登峰造极之境。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王杰希立即再次投身于荣耀之中。


究竟是否该解封魔术师这个问题在一番与几位战术师的讨论之后决定作为万不得已时的备选方案。

“毕竟目前队内有太多人此前根本没见过魔术师打法,我们本身时间又太短,想在短短几周内完成磨合可能性很小,毕竟每个人还有其他许多不同的任务,而且还有可能会让队员自乱。虽然很惋惜,但我不建议在常规情况下解封魔术师。”喻文州如是说到。“但倘若情况险急、会威胁到最终结果的话,我认为赌一把也无妨,反正是最终决赛了。以上是我对于该问题的主要想法。”

那么假使要解封,时机又如何判断?肖时钦和张新杰不约而同地问出了相似的问题。

“那就是看大眼的了,好好干啊。”叶修朝着王杰希扬了一下下巴以示意,王杰希则郑重地点头回应。


在之后几天紧张密集的计划筹备以及最终的赛前休息后终于迎来了最终决赛。

令王杰希震惊的是,喻文州竟然在对手打出第一波攻击后就下令说:“解封吧。”

正当王杰希困惑不解之时,传来了下一条语音指令:“目标没变,用最顺手的方式去打。祝好。”而后索克萨尔就淹没于混战之中。

收到指令的王不留行立即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以着极其变化莫测的走位穿梭于各账号卡之中,直奔敌对阵营中心。


此后王杰希在不同时间依次接到了数个指令,每个都是在前一对象未打完之际立即转向另一个。

他无暇顾及身后混战究竟是怎样一副人荒马乱,也并不恋战。他只知道索克萨尔还活着,自己王不留行也要在治疗范围外小心守着血线。他还有诸多任务要完成。

手速几乎是始终维持在顶峰状态,王杰希觉得身心俱疲,两眼甚至有些发白,却硬是撑着冷静计算、敏捷操作。

索克萨尔的指令还在继续,或是迷惑对手或是大伤元气。

最后,当场上双方各只剩残血的两名选手时,喻文州给出了最后一条指令:“卡死魔剑士,我做诱饵,双杀交给你了。”

以及一句“我相信你”。


最终在索克萨尔倒下前魔剑士被拖入了法阵,王杰希迅速击杀对面召唤师后补刀魔剑士,最终半个百分血点为中国队争取来了最终的胜利。

当“荣耀”两个大字赫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时,王杰希觉得整个人宛若从玄空坠落,然后一下子扑进大团棉绒之中。



走路的时候腿是有些软的,索性登台之时喻文州紧紧抓着他的胳膊,让王杰希不至于在众人面前摔倒。

直到所有队员拥在王杰希和喻文州的身边喜极而泣地大声欢呼,王杰希方才觉得一股疯狂的喜悦感汹涌而来。

一偏头,目光所及之处尽是喻文州温和干净的笑颜,以及眼眸中稍纵即逝的晃荡明光。

王杰希脑内不断浮现刚才的最后索克萨尔拼死为王不留行争取来的最后一击,还有时光倒退,这些天、这些年他与喻文州相处的种种——


王杰希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话再也按捺不住,只想立即呐喊出来。无关队友、无关台下无数闪光灯的照射以及举世的瞩目。

他想说,我……你。

我……你?



获胜的队伍很快被请下台稍作休息,并将于一刻钟后再次登场发言。

王杰希和喻文州不约而同地分别表示想出去走走,而后在一处人烟稀少的后勤室走廊再次相逢。

王杰希认真地望着喻文州,想说话却又不知从何开口。


“杰希等一下,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就在王杰希要开口之时,喻文州打断了他。

“虽然我很早就在心里设想排练过很多次,也向你暗示了很多次,但没想到最终场合会是在这里。”喻文州的语速有些过快。

他微微颔首,止不住地握紧拳头,待心情稍微平静一点后很快再次望向王杰希。

王杰希觉得那双素来平静如水的眸子依旧深不见底,只是此时表面上好像多了许粼粼波光。


“王杰希,我喜欢你。”

“你说过希望跟自己身边的人谈恋爱,还要双方平等、示爱有来有往。而我也希望能与和自己有着共同语言、且三观相同的人在一起。事实证明,我们相识多年,对彼此性格都比较熟悉,两方无论能力身份都相贴近。两个人也非常谈得来,有着许多共同爱好。最重要的是,我们三观很相似,这从无数次讨论和共同相处都能体现出来。”

“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关注你,也有幸借这次世邀赛的机会与你进一步接触。更幸运的是,我发现我喜欢的人比我想象得还要有趣、也比我想象得更加细腻柔软。他的外表也许常常严肃认真、有些不怒自威,但他的内心比谁都要体贴温柔。他会为了他人而去承受自己所不喜欢的甚至是不必要的责任,也会无论事情责任在谁都先从自己身上反思。”

“他与我的想法默契吸引我去关注他,然而在关注之后我又无比庆幸自己喜欢上了一个这么值得去爱的人,在这之后我就爱他爱得无可自拔、非他不可了。”

“如果你的爱她承担不起,我承担得起。如果你的付出她看不明白,我会懂得。如果你累了想任性,我来包容你。如果你伤了想哭泣,我会紧紧抱着你直到你再次笑出声来。”

“如果你想掌握主导权,我也能给你。”喻文州顿了一下接着说:“我很高兴自己的爱人是个外表能独当一面、但心里也像小孩子一样渴望关爱理解的人。”

“我不在意你过去心里装过谁,谁年轻时没错爱过几个人,那些都是珍贵的回忆,让我们懂得谁才是真正自己会长久爱着又能共度一生的人。”

“我要的只是你此后人生惦记着的都是我。“


说着,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便签本。

王杰希常常看见喻文州把这个小本子掏出来记上两笔,但每次问写的内容他都笑而不语。

现在王杰希看到了,这是一份类似清单一样的东西。

前半部分的感觉年代有些久远了,笔墨也大多黑篮混杂,而后半部分笔墨相同的看来是近期才记上的。

“喝不惯生熟地煲龙骨”

“貌似有外号‘大眼’,但不喜欢被这样叫”

“不喜欢爆粗口”

“不排斥香菜”

“会喝杀人豆汁”

……

“和我一样喜欢小众电影,不过口味更佳猎奇”

“喜欢喝可乐”

“不喜欢微博瞎点赞”

“甜食可以接受一点”

“过情人节会送运动鞋”

……

“不吃色拉酱和奶酪,能吃辣和芥末”

“不喜欢完全别人做主,也不喜欢完全自己做主”

“遇到不喜欢的事就直接说出来,注意观察”

“会用眼药水”

“不喜欢用酒店的牙刷杯”

“喜欢有异国特色的小东西”

……

“有点后知后觉”

“被暗示表白了会发呆,很可爱”


“这些是目前对你的了解,如果有什么条目不对或者有新的也能再加进去。当然这是为了方便校对,我虽然心里都记着但难免也会有遗漏的时候,而且以后肯定还有其他许多要记录的东西。”喻文州目光清浅,手指点在记录的最后一页上。“如果不够就多买几本继续记,再买一打都没问题。”


“所以杰希你觉得如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喻文州声色愉悦地问。


你都猜到我心里想什么了,我能不答应吗。

王杰希如是想着,任由喻文州在他唇上落下一个温柔缱绻、缠绵至极的吻。



—————



之后喻王两人便正式在一起了。


一下子身份的转变并没有带来什么不适,除了愈发频繁的身体接触让他有时难以抑制住心跳外,王杰希觉得一切仿佛都那么顺理成章。

好像他们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一样。


喻文州在生活方面会更精致一些,尤其是饮食方面。

自从和喻文州在一块,王杰希几乎每一顿都吃得色香味俱全。

作为一名北方的汉子,原本王杰希只是觉得生活之类的东西差不多能过活就行,这种细致入微的生活享受他常常懒得花心思在上面。

但现在,他突然觉得每天普通吃个饭、喝个茶都变得不一样起来。

好像比过去更有滋味了。

具体王杰希说不上来,但他确实开始由衷地更加想去热爱生活、过好其中的每个小细节。


生活没有因此颠覆,只是直触王杰希心底、让他忍不住驻足温柔观望的事情多了几件。

爱情或许没有成为王杰希生活的必需品,但现在,它是一样极为出色的调剂品。

也许不久以后,喻文州也会成为我生命中最难以割舍的一部分吧。王杰希如是想着,开始打包手头的行李箱。



世邀赛结束后两人并没有像众人一般直接回国,而选择先在欧洲各国间辗转游历。

有一天,两人决定徒步攀至山顶看城堡。

当天艳阳高照,坡道泥泞陡峭,喻王两人走了一个小时便已疲惫不堪,但都不甘放弃,执意要爬到山顶。

途中喻文州一直紧紧抓着王杰希的手,始终以提前半个身位的距离走在他的前方。


王杰希第一次感觉在自己爱一个人的时候,自己也在被对方好好地爱着。

不再是单方面的一味付出和对方的不知何以为报。

他在被喻文州如自己爱他一般捧在心尖尖上,无比怜惜、温柔地呵护着。

即便他们都深知,这两棵小苗没有对方的呵护也能茁壮成长,但依旧想把这份浓厚的爱意传达出去。


终于抵达山顶,看起来简陋且土里土气的城堡让喻王两人有些灰心。

然而蓦然回首,暖橘色的霞光正温柔地轻吻大地,轻薄素白的绵云印于天蓝玄空之上。

身边的情侣两两成双,立于城墙边缘深情地接吻拍照。


喻文州说:“我们对着太阳各比一个半心形然后拼起来怎么样?”

王杰希回答说:“好啊。”


第一次两个人规规矩矩地比了个心。

第二次王杰希开始不按理出牌了,硬是只用食指和拇指比了个心底。

喻文州无奈地叹口气,望向王杰希的目光却满是宠溺。

他把照相机递给王杰希说:“你来拍。”然后双手握圆比了两个心头,和王杰希的心底拼成了完整的一颗心,将灿烂耀眼的夕阳框在心的正中央。



下山时,两人没有坐山顶巴士,而是十指相扣着并肩踱步。


喻文州状似随意地问:“跟我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王杰希感觉那与自己相扣着的五指在无意识地微微收紧。

表现得淡定从容,其实心里也很慌吧。

王杰希如是想着,脱口而出:“初恋的感觉。”

评论(25)
热度(60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木发春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