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沉香醪,缱绻闻花朝。

由于学业喻王淡圈、偶有诈尸
大概暑假(?复出


寒木,欢迎叫我木木寒ʕ •ᴥ•ʔ

喻王,不拆不逆
看到diss喻王的直接怼回去,不好意思我不能忍别人diss我本命和我同好
有建议大方提,有理有据即可,情绪化的直接无视
虽说事不过三,但我的原则是只一次交锋,一回合内解决不了的事,再作纠缠都不会对牛弹琴
脾气比较软,不太容易生气,确实不喜欢吵架、不喜欢把事做绝,是有自己站死的坚定立场却仍旧渴望理想和睦的和平主义者
——但一旦真的发火……用杰希的话回应:“你要试试吗?”

关于

「喻王」晨光熹微(三)

  • 喻王,年下,年龄差一岁半

  • 北美留学paro

  • 改编自真实故事,故事源微博“北美吐槽君”

  • 看过这个故事的不要剧透哦,我改了结局,而且私设一堆



前文:「一」 「二」



「三」


冷,冷到大脑空白。

现在王杰希脑中正无限循环这句话。


经过两周的朝夕相处,王杰希和喻文州已然亲近了不少,所以今天两人结伴乘车到市中心的电影院赶《超凡蜘蛛侠》的首映。

蜘蛛侠系列名声早已响彻在外,但王杰希的观影体验实在糟糕。

倒不是看英文原版看不懂,其实前期日常对话结合剧情来看,英语一般般的王杰希也能看懂个大半。关键剧情实在张力不够使他提不起兴趣,再加之后期大量的英文生化原理解释让他倍感高能,以及——杀人一般的冷空调。

为什么旧金山这么宜人的气温影院还要开空调?为什么空调还要开得这么低?


王杰希先前对美国空调的冷度有所耳闻,也颇具先见之明地带了一件外套。但现在,外套在喻文州身上,徒留他一人在寒风中萧瑟。

但他不怪喻文州,相反他还挺内疚的。

当时一下车,喻文州便拉着王杰希的袖子说想吃冰淇淋。王杰希虽知喻文州胃不太好,却没经得住他卖可怜的小眼神,一心软就给两人各买了一个。但一进影院,当感受到切肤的冷“杀”气扑面而来,王杰希当即就后悔了,于是立刻丢掉手中的冰淇淋,然后把外套披在喻文州身上。

他答应过喻母要好好照顾喻文州的,所以绝对不能让他生病。

王杰希如是想着,然后视死如归地挺直腰板,以己一件单薄的棉T恤,光膀直面泠冽的寒气。


事实上,喻文州全程也是坐立不安,每隔一会儿就转头看一眼王杰希。

看着他一路瑟瑟发抖却硬是强撑着的样子,喻文州只心里觉得暗暗发闷,仿佛有什么含糊暗昧的东西绞在一块,理不清剪不断,合着稳健有力的心跳声,让他在数次提议把外套还给王杰希却遭拒绝后差点脱口而出说,要不要我抱着你。

但话一到口边就打个弯收回去了。

我在想什么?喻文州强作镇定地用双手拍脑袋,身边的王杰希终于经不住冷风换成了一个躬身微蜷的姿势。

喻文州坐不住了,直接脱下外套按在王杰希身上,坚持让他穿上。“反正我不会再穿了。”说罢,他还小小哼了一声。

王杰希皱了下眉,伸手抓了一把喻文州的头发说:“听话,你还小,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生病。”

“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受罪。而且我没比你小多少。”喻文州意外地很倔,“杰希不答应的话我就不看了。”

王杰希在喻文州明亮坚决的眼神下险些败下阵来,他低头思索片刻后对喻文州说:“这样,反正现在影片里讲的我听不懂,待在这儿也没什么意思,我出去转一会儿,你乖乖穿好外套坐在这里看,等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去,好吗?”

“不好。这件事情本身就是我引起的,不应该由你来负责。杰希总是喜欢揽过一些不属于自己的责任,这是不对的。”说着,喻文州双手抓着王杰希的手腕不由分说地向影院出口走去。“我们一起回家,电影不看也罢。”

王杰希有点愣怔地跟着喻文州走了几步后方才回神,然后连忙抓住即将滑下的外套说:“慢点走。”

影院中光影交错,晦暗不明,但王杰希分明看到那一瞬喻文州回首长长的眼睫毛在眼窝上映下的黑影,以及口型开合也难掩嘴角上翘的弧度。

耳畔传来一声愉悦上扬的“好啊”。王杰希想,那一刻,喻文州一定笑得很好看。




回家后不出意料,喻文州还是犯胃病了。王杰希也觉得脑袋隐隐昏沉,但没有言说。

当晚,王杰希端着一碗白粥站在房门口,敲了好几下才听到一声低低的“请进。”

打开门,喻文州在被子里蜷成一团,大概怀里还抱了个暖水袋,却硬是抬头向王杰希扯出了一个笑。

旁边的床头柜上,摆着一本有点陈旧的巴朗AP心理学。

王杰希把白粥放在喻文州的床头柜上,然后蹲下身轻轻地对喻文州说:“对不起,害你受苦了。明天July Forth我哪都不去,就在家陪你。”

“这不怪你,是爸爸妈妈平时不让我吃冰淇淋,我又没忍住才向你提的。真的不怪你杰希。明天市中心有游行庆典,晚上海边还有烟花表演。这是你来美国第一个July Forth,杰希不去看看吗?而且我胃疼也是老毛病了,能照顾好自己。”

王杰希不容置疑地摇了摇头。见此,喻文州突然躺平,用轻松的语气安抚他说:“这样也好,明年我们就能一起去看了。明天和Jessica一块看家吧。”

王杰希点头后慢慢站起身子,但一瞬间的脑失血还是让他觉得脑袋昏沉地几近眩晕。于是他转身,闭眼扶额说:“那你早点休息,书等好了以后再看。我过半个小时后来拿碗。”说罢走出了房间。

喻文州望着他的身影,不自觉地眨了几下眼睛。


当喻文州再次醒来,竟发现时间一晃已是次日中午。额角出了一层薄汗,怀中的暖水袋早已失了温度,好在肚子不疼了。

微微垂眸,发现王杰希趴在床边睡得正熟。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认真地近距离观察王杰希,虽然已经相处了两周,但他从未如此直接地端详过王杰希的脸。

王杰希侧颜很好看,不过线条偏凛冽,就像他行事风格一样,对你好都是直接表现出来的,从不拐弯抹角遮遮掩掩。他的凛冽使他有些不怒自威,却不令人畏惧,因为他的所作所为、所说的话都让你感受到一种由衷的踏实和信任,这是种事外人难以体悟到的体贴温柔。每次见他轻颦浅笑,喻文州都不自觉地想向他靠近、再靠近一点。虽然王杰希对外人展露的笑颜不多,但对自己倒从不吝啬。每每想到此,喻文州都不禁窃喜一下。

我对杰希来说是特殊的。

王杰希深棕色的头发沐浴在晌午的阳光里,发丝边缘被阳光折射出耀眼的金色,蓬松、柔软,让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想起了Jessica的毛,想伸手揉摸一把。

然而指尖一触及王杰希额头,喻文州立即感觉不对劲,连忙用整只手掌敷在他头上。果然,王杰希发烧了,还烧得不轻。

喻文州感觉内心前所未有地被触动。


王杰希被喻文州惊醒,睡眼惺忪地打着哈欠说:“抱歉,之前睡着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帮你倒一杯水。”

“已经好了。”喻文州昂头说着,见王杰希转身要走,立马拉住他的衣角。

王杰希困惑地转头,喻文州郑重地问他说:“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望着喻文州无比认真地表情,王杰希唇角微抿,“因为你是我弟弟啊。”

喻文州一愣,“我们不是兄弟。”

“不是亲兄弟,但你没把我当哥哥看吗?”说罢王杰希还摸了摸喻文州的头,然后拿着水杯走了出去。


喻文州默然地望着王杰希远去的背影,垂眸,觉得心里那股难以言喻的情绪莫名再次躁动了起来。

宛若他只身立于一座孤岛中心,四周环顾皆是茫茫大海。天际处原本已暗波涌动许久,但此时,远方暗黑的波浪突然卷携着沙砾翻滚,一阵阵汹涌而来、势不可挡。

水汽在空气中恣意弥漫,海风凌虐地掀起他的衣角,钻入衬衫下摆,一股股地向脖颈上灌。大音希声,四下沉寂。

无处逃脱。


其实喻文州很早就意识到这是种什么情感,它甚至可以追溯到那个明媚清晨的初见。

但他一直因本性而逃避抵触,因性别而迷茫压抑,甚至洗脑自己这是陌生晦涩的。

本性上他更适应细水长流的感情升温,而不是一见钟情的悸动。他不擅长应对热情的人,同样,他也不擅长对别人热情。但内心的叫嚣渴望让他对这份人生第一次炙热的冲动和失控有些害怕,喻文州怕自己失去一贯的平静。但王杰希带给他的一次次外来冲击已然超出负荷。

至于性别……喻家住在Castro Street附近,每天出门遇到的gay couple比直男还多。喻文州小时候丝毫不觉得有何问题,但13岁的他正处于青春期初期,一切关于大人的认知刚刚萌芽。喻文州这才知道原来世界上异性恋远比同性恋多,而且虽说他生活的地方对同性恋的包容很强,但这并不能改变世界上仍有诸多地区对此怀有极大偏见甚至抵触——就连学校都难免有歧视和霸凌。

那自己的性取向又是如何?喻文州不知道。

年少的认知被现实打破,又迷惘地不知如何自处。对于意外的悸动,以前的喻文州只想小心地躲着,自己跟自己装傻好得过且过。

那现在呢?还要再和自己佯装迷茫吗?失控就有那么可怕吗?


王杰希端水回来,却见喻文州在发呆。

“Will?Will?”王杰希轻轻喊了几声,却不见回应。

他吸了口气,又说“文州?”

喻文州恍然惊醒,又再次愣怔。

王杰希又试探性地问了句“Will?”

喻文州突然感到一种落差感。

王杰希口中的“文州”,很温柔很好听,仿佛一恍惚听者便沉入了一片安稳祥和、岁月静好。

他想起初逢那天在车上,王杰希轻轻地用普通话念叨着“文州”,然后望向他,莞尔浅笑:“真是个好名字。”

文州,真是个好名字。


突然间感觉肩膀两侧被压了些许力道,喻文州抬头,正巧望进王杰希的眸子里,双瞳深邃平静依旧,只是此时蒙上了一丝紧张和担忧。

喻文州突然想起一段话: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因为你知道,他必然也会温暖相伴。

何必再和自己闹变扭,而失控也会带来不期而遇的欢愉惊喜。

只身独处的孤岛突然春意盎然、木秀繁荫。和煦的阳光倾洒大地,咸味的海风轻拂起他的发梢。雪白浪花荡漾于深蓝海面,欢快地拍打在金色沙滩上。耳畔,鸟鸣清浅婉转。

喻文州突然想拥抱这片大地。

原来喜欢上一个人是一种这么美好的感受。他突然开始期待有王杰希在身旁的未来。


喻文州刹那间醒悟了什么,然后温和地笑了笑对王杰希说:“我没事,烧已经退了,杰希不用担心,倒是你——”

说着喻文州脖子一伸,将额头抵上了王杰希的。果不其然,他的额头一片滚烫。

“你都烧这么热了还不去休息,是想让妈妈爸爸担心吗。”

王杰希尴尬地抿了下唇,其实他昨天晚上就已经感觉不太舒服,但本着不给寄宿家庭添麻烦的想法,一直装作若无其事也没去吃药,更是主动请缨照顾喻文州,撑到现在已然是极限。

但正当他起身之时,喻文州突然一个翻身跳下床,随后不由分说地将王杰希推坐到床上。

王杰希被这一推推得猝不及防,一个踉跄直接躺在了喻文州的被子上。

喻文州一边小声念叨着“抱歉”,一边给王杰希盖上被子。

“下面我来照顾你,杰希马上吃药然后乖乖睡觉。”

王杰希刚从被矮自己一头的弟弟推倒的震惊中回过神,喻文州就递来了水杯和药片,王杰希一边说着“谢谢”一边接过药片,心里不禁暗自感慨,人真不可貌像,谁知看似温和的喻文州还有这么强硬的一面。




喻父喻母因为担心喻王两人单独在家,基本上一拍完游行就和朋友道别回家。

到家后却发现原本的小病号正活蹦乱跳,照顾病号的人却倒下了。

“嘘——”托腮坐在王杰希床边的喻文州转头向喻母做了个放轻声音的动作,喻母立即会意点头,然后口型示意“我去熬汤”下了楼。

第二天王杰希还是睡得昏昏沉沉,只记得不知何时喻文州在他耳边说“我出去一趟”,然后又陷入了沉睡。


睡了整整一天半,王杰希终于在第三天凌晨神清气爽地醒了过来。

一睁眼,迎接他的是初夏的晨光,两只粉嫩的肉垫,以及一声奶声奶气的“喵”。

“杰希早上好。”挪开猫爪,喻文州清秀白净的脸映入王杰希眼帘。

“生日快乐。”

生日?王杰希连忙打开手机,发现今天是7月6号,他的15岁生日。

“这只波斯猫是我昨天去宠物店买的,晚饭的时候和妈妈商量过她也同意了。”喻文州语调轻盈地说着。

王杰希端祥着眼前的波斯猫,通体雪白,两只眼睛一蓝一黄。看年龄大概也就几个月大,毛发很长很蓬松。

是王杰希最喜欢的猫的模样。


“谢谢。”王杰希觉得自己声音都有一丝颤抖,而后不假思索地对喻文州说:“你给它起个名字吧。”

“我吗,”喻文州俯首思索小会儿后说,“这只猫就叫‘Will’吧,以后你叫我‘文州’。”

王杰希略显惊讶地说:“但我不会粤语,平时伯父伯母都是粤语叫你‘文州’的吧。”

“没关系,就用普通话说。”喻文州笑得很乖巧。

这下文州是完全接受我了吧,王杰希想着,心情愈发愉悦,在撸了几下 Will 的脑袋后忍不住用脸颊蹭蹭它。

真软,真舒服。


窗外,晨光熹微。




当晚,喻家给王杰希办了场热烈的生日会,连蛋糕都是喻母亲手做的。

王杰希再次感动地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这么好的住家,直到睡前和父母视频聊天的时候都一直很亢奋,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简直不容置喙。

“文州是你门口的那个小男孩吗?”王妈笑吟吟地问。

王杰希一回头,见喻文州端正地站在门口,手里端着一盘水果。

喻文州见王杰希回头便走上前把水果递给他,然后大方地和电脑屏幕里的王妈打招呼说“阿姨好,我是喻文州,英文名是William。”

末了,还不忘添一句“阿姨您真漂亮。”

温润的嗓音、礼貌得体的举止、眉清目秀的外表以及讨喜的性格,喻文州直接将王妈内心的好感度点到了满级。

王妈一边开怀地咯咯直笑,一边打趣着王杰希说:“你看看人家文州多有礼貌,嘴多甜,你天天一口一个‘老妈’地叫着,我都感觉被你叫老了。”

王杰希尴尬地笑笑,正打算说“文州确实很好”,却发现麦克风不知何时到了喻文州手上。

“杰希也很好,特别照顾我,帮了妈妈好多事,饭做得也很好吃,我非常喜欢他。”

王妈嘴角咧得更大了,心里直觉得文州这个孩子真的讨喜,便说:“那你明年暑假来中国玩,阿姨带你吃更多好吃的。”

文州随即回了一声“好啊。”

不久视频对话便结束了。


王杰希在给耳机绕线,喻文州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啃着苹果望着他。

“你是不是老少通吃啊。”王杰希说着用笔敲了一下喻文州的脑袋。

喻文州佯装委屈地揉了揉脑袋,仰头对王杰希说:“是啊,所以杰希你要不要喜欢我。”

“我本来就喜欢你啊,没有要不要之说。”说着,王杰希又开始收拾桌面上的图纸和文具。

喻文州低低叹了口气。

王杰希没有察觉。






=====

emm希望能写出留学异国,以及少年喻王的感觉

少年时候的初恋大概是最美好的吧,文州心理的那一段就是想表达这种感觉w

评论(8)
热度(31)

© 寒木发春华 | Powered by LOFTER